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望虞河除险加固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01-02  点击数:  


2019年12月31日,受省水利厅委托,无锡、苏州市水利(务)局分别组织召开望虞河除险加固工程竣工验收会议。竣工验收委员会听取了工程建设管理、设计、质量监督以及档案等专项验收报告,经充分讨论一致认为:望虞河除险加固工程已按批复设计内容实施完成,工程建设标准、质量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运行管理单位已落实,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望虞河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任务是消除望虞河险工隐患,对堤防、护岸、防汛道路等进行加固,拆除重建鉴定为四类的口门建筑物,对鉴定为三级的口门建筑物进行消险处理,保障工程运行安全。工程建设标准是对不受望虞河规划后续工程拓宽方案影响的地方按满足防御流域100年一遇、区域50年一遇洪水设计,对可能受望虞河规划后续工程拓宽方案影响的堤段按满足防御流域50年一遇洪水设计,拆建支河口门建筑物均按防御流域100年一遇洪水设计。工程核定概算53223万元,施工总工期36个月,工程于2016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12月全部完工。

省太湖治理工程建设管理局,无锡、苏州市水利(务)局,常熟市、相城区、新吴区、锡山区水利(务)局、财政局,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