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及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2 11:19: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水利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进水利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12月30日,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第四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厅水利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9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及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副厅长朱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张春松、季红飞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观看了《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认真学习娄勤俭书记在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研讨,深刻反思警醒。

会议传达了陈杰厅长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要求深刻汲取响水“3·21”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开展水利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措施责任,强化隐患闭环销号管理。针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深刻反思“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精神和更严更实作风,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二是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整治既要重结果、又要重过程,要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坚决杜绝“报喜不报忧”现象,倡导开展“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深入分析现存的短板弱项,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开展好专项治理。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以更高站位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研判风险,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列出风险台账和问题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风险主动权。

会议听取了厅安委办、厅风险防化办,以及部分成员单位关于2019年水利安全生产及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审定通过了第六批23家江苏省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单位。

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厅水利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厅监督处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