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部署2020年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9 09:03:35 浏览次数:

1月16日,常州市水利局召开2019年度全局总结大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推动常州水利事业实现新发展。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文秋讲话,副局长陆峰通报了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年度考核情况,副局长丁光浩主持会议。

2019年,全系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拼搏实干,水利事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全年完成水利投资近20亿元。一是建设任务超额完成。新孟河实现应急通水、新沟河工程接近完工,市及辖市区城市防洪能力提升建设步伐加快,农村河道疏浚及管护常态化开展。二是水利管理显著加强。《常州市城市防洪规划(2017~2035年)》正式实施,水工程规划同意书制度执行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两违三乱”治理均超出年度目标,涉农县区农村河道长效管护、农田水利工程管护均获省绩效评估优秀等次。三是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全年投入河长制及河湖治理经费约1.66亿元,河库断面水质不断改善,河湖长制工作获省政府督查激励。四是全面抓实防汛抗灾。成立市防汛防旱调度指挥中心,成功应对强降雨、台风及9月中旬至11月下旬气象干旱影响,确保全市防汛安全与用水需求。五是行业监管取得新突破。行政审批改革实现水利“互联网+监管”全覆盖,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提前全面完成,在常水利施工企业履约考核实现全覆盖,团队文化阵地建设基本形成矩阵。六是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出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主体责任履责记实办法,成立机关纪委,启用机关党建管理平台,“1+6”党建品牌建设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2020年要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要求,着眼于解决水利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为“三个明星城市”建设提供可靠的水利支撑保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围绕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谋划重大水利项目;二是围绕年度建设任务,全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三是立足于早、着眼于实,抓好防汛防旱工作;四是围绕河湖生态建设目标,纵深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五是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全面实施全民节水十大行动;六是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执法监督;七是强化水政执法综合保障;八是加大水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九是围绕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全市水利改革发展。

秦文秋要求,水利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工作重任,在新的起点上,要把治水兴水这一关系常州永续发展的大事办好,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治水使命,切实强化四方面共识:创新就是创优的共识、速度就是态度的共识、服务就是义务的共识、遵规守纪的共识。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把履行职责担当作为人生历程的交代、人生价值的展现,立足岗位讲奉献、干好本职做贡献。围绕“打造一流团队、培育一流作风、创新一流管理、创造一流业绩”的要求,2020年全系统要全力创先争优,力争各项工作出色出彩,推动常州水利工作取得新发展。

会议最后,对廉洁过节、安全生产、节日值班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全体局领导、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供稿:常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