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监站全力服务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9 16:47:4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强监管、补短板、提质效”总基调,省质监站充分利用“互联网+水利”信息技术,探索质量监督信息化之路,建立了江苏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信息数据库,构建了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移动工作平台和监督数据管理平台(简称“江苏水利质监APP”),规范质量监督工作行为,服务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通过建设江苏水利质监APP,省质监站提出了规范、统一、严格的质量监督工作思路和流程,创新了质量监督“一人发起、多人参与”的工作模式,制定了质量监督检查意见统一模板,采集了全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与人员信息,梳理了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技术标准和其他文件共89部,编制了我省水利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问题清单500多条。

江苏水利质监APP开发完成后,实现了全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质量监督机构与人员质监活动活跃度、我省水利工程常见质量问题等重要指标的监控。通过一部手机在手,达到了质量监督现场检查、现场取证、问题反馈、整改回复的全程闭合,将进一步统一和规范我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提高质量监督工作效能。

江苏水利质监APP自2019年9月运行以来,全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与人员通过江苏水利质监APP,认真填写受监项目,开展质监活动,发出质监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初步达到了对我省水利工程建设项目质量监督工作数据实时监控、动态分析的目标。(供稿:省质监站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