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南水北调宿迁市尾水导流工程 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发布日期:2020-01-17 09:26:25 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日前,江苏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南水北调宿迁市尾水导流工程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工作监察中,充分肯定工程项目法人对农民工工资发放管理严格有序,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时下又到岁末年关,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春节期间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宿迁市尾水导流工程建设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严格把控。

建设处强化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强化制度完善,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实行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农民工工资实名管理等制度。强化支付监管,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及时支付工程款,同时设立劳资专管员,不定期对各项目部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摸清、立整立改,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

宿迁市尾水导流工程是江苏省委、省政府为保障南水北调水质而实施的配套治污项目之一,也是宿迁市委、市政府区域环境治理和河道水质达标着力推动的重点载体建设工程。工程概算总投资5.41亿元, 2017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2019年12月,已累计有6个施工标段进场,工程各类用工人数达1204人,累计支付农民工工资 2224.13万元,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稳定事件。

交汇点记者 吴琼

(原文刊载于1月16日交汇点新闻)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