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蔡勇局长调研新孟河工程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20-01-17  点击数:  


1月16日,蔡勇局长赴治太新孟河工程调研,并看望了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亲切问候。

冒着凛冽的寒风,蔡勇局长深入新孟河界牌枢纽、奔牛枢纽建设现场,了解工程进展,听取情况汇报,与现场施工人员亲切攀谈,询问大家的工作和节日期间的生活情况,对他们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水利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针对当前雨雪寒冷天气施工,蔡勇要求参建各方采取相应的防滑、防冻措施,及时做好混凝土养护、机械设备维护以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

在奔牛枢纽项目部,蔡勇听取了省治太建管局一年来工作的汇报,充分肯定了2019年治太工程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治太工程圆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新沟河工程基本完成扫尾并发挥效益,新孟河工程顺利实现年底具备应急通水目标,望虞河除险加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东太湖综合整治工程、环湖大堤后续工程等进展顺利。

围绕2020治太工程建设,蔡勇希望治太建管局要在监督管理上出实招,全面贯彻落实“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的治水总基调,准确把握水利部强监管工作要求,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体系,压紧压实工程参建各方职责,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要在从严治党上求实效,努力在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上下足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要求,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作风,为顺利推进治太工程建设提供组织保障;要在防范发展风险上用实功,紧盯安全和廉政两条红线,注重培训教育,突出关口前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执纪问责,继续保持工程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和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随着春节临近,蔡勇要求切实关心关注农民工问题,及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确保农民工返乡交通安全,过好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同时要做好春节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工地现场安全。(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