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我局何继业同志圆满完成柔性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治疆方略,2019年3月起,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工务处何继业同志克服家庭困难,以柔性人才方式远赴新疆克州,全力开展援疆工作。援疆一年来,何继业同志以兢兢业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为人亲和、忠厚正派的做人品格,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和江苏援克前指全体干部的普遍认可,被克州党委政府评为优秀个人,被克州水利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年中和年度考核均为优秀等次,受到克州组织部致信感谢以及江苏援疆克州指挥部致信表扬。

何继业同志政治站位高,勇于担当负重,甘于吃苦耐劳,工作责任心强。他积极参加政治学习,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节假日保持正常上班,常态化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份内份外工作。何继业同志承担指挥部工程项目组部分工作的同时,还担任克州水利局局长助理,他严格按照要求保持星期二、星期四在指挥部工作,做到指挥部工作和水利局工作统筹兼顾,经常加班加点参加项目例会,特别是克州健康扶贫养老中心开工初始,他连续1个月每天晚上参加工程协调会,保障工程顺利开工。

围绕推进健康扶贫养老中心、克州党校二期(帕米尔人才大厦)等重点工程建设,何继业同志充分发挥工程建设管理专业优势,从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合同管理、强化现场监管等方面加强建设方项目管理工作,在项目招投标、施工许可证办理、质量安全监督申请、施工图审查报批、危大工程施工方案审查、施工进度动态调整、设计变更、竣工验收、项目结算审计等关键工作上进行指导和把关,有力提升了项目实施的有序性和规范性,及时处理了健康扶贫养老中心主楼地基处理勘测设计深度不足等问题,有效保障了工程建设进度。他制定检查计划,加强面上项目督查,提升督查频次和深度,对规范项目管理、推进项目验收和交付使用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克州水利局,何继业同志充分发挥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专业优势,强化工作计划和责任落实,在做好水利工程招投标审核监督、市场监管、政府验收、质量安全监督等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提升对县市水利建设工程督查频次和深度,建立了质量考核、工程建设质量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终生责任等制度,创建了州级质量、安全生产督查检查专家库,提升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水平,大力推进县市历年水利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以“师带徒”、授课等形式对业务科室人员培训,并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今后克州水利建设行业强监管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得到分管州领导高度肯定。

一年来,何继业同志以援疆这块“试金石”,展现了一名水利工程建设者的敬业和务实,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展现了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赤子情怀,是全省水利工程建设者的学习榜样。(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