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划定首个省管水利工程安全警戒区
发布日期:2020-01-13 15:46:16 浏览次数:

日前,省水利厅发文批复同意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秦淮新河闸站、武定门闸、武定门泵站3座水利工程安全警戒区的划定范围,这也是我省明确划定的第一个省管水利工程安全警戒区,对巩固我省“两违三乱”等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构建水利工程管理长效保护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依据《江苏省河道管理条例》,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在前期圆满完成管理范围划界确权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区域界线、设立警示标志,在省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中率先编制完成安全警戒区划定实施方案。下一步,管理处将在省水利厅的指导下,建立成果信息共享系统,与地方水利、公安等联合执法部门对接,强化管理权和执法权,有效打击并禁止警戒区内渔业养殖、捕(钓)鱼、停泊船舶、建设水上设施等行为。

(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