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在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日期:2020-01-10 16:01:31 浏览次数:

近日,省委在南京召开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省委书记娄勤俭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在会上作了题为《政治引领 筑牢堡垒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交流发言,介绍了我厅党建工作经验。

近年来,省水利厅党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一是以新思想引领方向。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于主题教育、主题党日和日常教育管理之中,学出思想新解放、学出思想新认同、学出思想新境界,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厅系统有1人被评为全国五大最美水利人之一,60人被评为全省最美水利人,获省部级及以上表彰奖励134人次,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人、省五一劳动奖章11人。二是以新精神谋求发展。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弘扬水利行业精神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科学求实的精神境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国务院考核连续2年全国第一,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考核全国第一,重点水利建设全国唯一两获国务院奖励,农业水价改革国家绩效考评全国优秀。大力实施碧水保卫战和河湖保护战两大行动,打赢抗旱、抗台、抗洪三场硬仗。三是以新举措强健基层。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重抓实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示范化引领、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建设,厅系统创建了1个省先进基层党组织,10个全省、省级机关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2家全国文明单位、27家省部级文明单位。四是以新要求建设队伍。厅系统共有基层党委18个,支部254个、党员3747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培训强化队伍、以考核激励队伍、以帮建带动队伍,着力加强基层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党办主任、组织委员、党务后备干部5支队伍建设。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黄继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周为号,省级机关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市级机关工委书记或常务副书记,省级机关工委各处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供稿:厅机关党委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