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简报2019年第38期:省防办会商部署台风“玲玲”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6 10:00:22 浏览次数: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的中心5日18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向约580公里的洋面上,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中心气压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70公里,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受其影响,6日我省苏南和沿海地区将有中到大雨;6日下午到7日白天,盐城海区、南通海区将出现阵风10级以上、12级以下的海上大风,连云港海区将出现阵风9级左右的海上大风,沿海地区陆上阵风6-7级。

9月5日下午,省防办会商部署台风“玲玲”防御工作。会商认为,台风“玲玲”强度大、风圈半径大,对我省海区及沿海地区影响大,需要高度重视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5日晚,省防办向苏州、南通、连云港、盐城4市和省农业农村厅发出通知,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密切关注并掌握台风动向,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做好沿江沿海地区水利工程调度,预降区域河网水位,腾出调蓄空间,提前落实好应急抢险物资和抢险队伍,随时做好海堤遭受风浪袭击后的抢险准备;突出抓好出港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和近海渔排养殖人员上岸、沿海景区旅游人员撤离避险等工作,做到不漏一船、不留一人,做好高空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防风加固,防止倒塌伤人事件;各级防汛指挥部及有关部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遇紧急情况及时处理并及时上报有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