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洪泽湖管委会办公室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04 12:11:43 浏览次数:

为加强省洪泽湖管委会各成员单位的组织协同,合力推动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有力有序实施,8月30日,省洪泽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交流近期工作,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洪泽湖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韩全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管委会全体成员会议和第一次专题会议以来,各成员单位和沿湖两市六县(区)扎实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初见成效。一是坚持立法先行。积极推进《洪泽湖保护条例》《洪泽湖区域综合性保护规划》《洪泽湖退圩还湖专项规划》编制,出台《洪泽湖治理保护三年工作计划》,提请省政府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洪泽湖生态保护与利用的实施意见》。二是完善制度保障。出台洪泽湖管委会会商、工作交办督办、工作报告、约谈、联络员信息报送等五项制度,印发《省水利厅 省公安厅关于在洪泽湖水域加强水利公安联合执法的指导意见》;会同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开展底数调查。三是形成工作合力。省发改、公安、财政等成员单位强力配合,管委会规范运行、高效运转,切实发挥出管委会工作模式的效力效能,探索湖泊治理模式的江苏样板。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围绕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工作“有进展”,尽快“见成效”。一是精确现状底数。各成员单位要紧密配合,切实做好洪泽湖相关现状底数的审核调查,为下一步分析研究、对策措施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对照省《洪泽湖治理保护三年工作计划》,分工开展市县实施方案的指导审核,确定形成洪泽湖治理保护的路线图。二是围绕重点推进。聚焦入湖河道治理、内源外源污染源控制、两船存量削减等重点工作,围绕生态廊道建设等规划布局,进行系统梳理,从长江大保护、太湖治理、两湖禁采等工作中总结经验,讲究方式方法分类推进。三是多方筹措资金。通过积极争取省级财政支持、相关部门和沿湖市县结构性调整专项资金、引入社会资本、吸引文旅项目等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同时,根据《洪泽湖治理保护三年工作计划》,通过抓一批重点工程,抓一批重点生态示范区建设,抓一批绿色特色产业,抓一批重点督办案件,以点带面,重点推进。

会议还对渔民上岸安置、生态特区建设、水文化挖掘等热点难点问题的跟踪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洪泽湖管委会办公室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和洪泽湖水资源质量状况,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联络员进行交流发言。

省水利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省洪泽湖管委办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