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来我省调研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6 17:39:35 浏览次数:

9月9日-12日,水利部景区办组织有关专家一行来我省开展水利风景区工作调研。调研组先后赴徐州市、淮安市和省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实地查看了徐州丁万河、楚河、金湖三河湾、江都水利枢纽水利风景区,现场了解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情况,并与当地政府、水利部门和景区管理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景区申报、建设发展、安全管理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指导和专家咨询。

近年来,我省各级水利部门高度重视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紧抓生态文明建设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人水和谐、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在组织水利工程建设和河湖治理的同时,积极打造水利风景区建设,目前已建成国家水利风景区61家、省级水利风景区90家,努力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调研组认为,我省水利风景区建设数量和质量都走在全国前列,尤其是注重水文化的打造和水利知识的科普宣传,景区在给大众带来优美生活环境的同时,更带来了文化和精神上的熏陶,并希望我省继续做大做强水利风景区这张名片,在培育打造精品国家水利风景区、进一步加强水利风景区行业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

(供稿:省河道局 责编: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