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2019年第三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2 10:00:10 浏览次数:

9月10日,省水利厅召开第三季度厅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朱海生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以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一是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全面落实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和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安全管理。二是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要精准把握重大节日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着重突出在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程、实验室危化品、生产办公场所的安全生产等方面,紧盯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精准治理,及时有效化解安全风险。三是巩固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成果。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视隐患为事故,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大明查暗访和监管执法力度,把隐患整治真正深下去、严起来。

会议决定,在国庆之前,厅安委办牵头组织工作组,对厅属单位和直管工程开展安全生产飞行检查;省水文局、省水科院对危化品、消防等方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厅后勤中心、科教中心对水利大厦、水务楼进行消防检查。

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厅监督处 责编:办公室 许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