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19-09-12 16:39:32 浏览次数:

9月9日下午,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杰指出,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并报请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同意,8月28日下午,厅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每位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主动检视问题、深入剖析情况、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都以坦率诚恳的态度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班子全体成员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谈得准、谈得深、谈得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杰还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问题、剖析的问题原因、今后的整改方向,以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松汉的讲话精神,向与会人员一一作了通报。刘松汉充分肯定了我厅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点评认为,厅党组思想认识到位、问题检视精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针对具体,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初心使命的一次追寻、检视,也是对水利事业发展的一次会商、把脉,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卓有成效的会议。

陈杰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把厅党组决策部署与各自分管工作更好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尽快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江苏经验。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运用新思想指导解决新问题的实际能力,着力推动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全省水利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强化为民服务。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一事一策狠抓落实,加快解决群众关切问题、基层发展难题和民生重点问题。三是强化作风整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提高基层减负成效,提高调研成果运用成效,提高督查指导成效。四是强化攻坚克难。以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为统领,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以生态河湖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以系统治水为导向,着力推进工程补短板、行业强监管、发展提质效,确保全省水利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五是强化管党治党。认真贯彻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健全监督执纪体系,提高政治巡察质效,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营造全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体在宁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厅机关党委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