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全速推进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09-11 17:08:03 浏览次数:

日前,宿迁市水利局在泗洪县组织召开了全市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现场推进会第四次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泗洪县界集镇、朱湖镇等施工改造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听取水利部门、供水部门和施工方的工作汇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各施工点的工程组织情况表示肯定。

会上,在听取全市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8月份推进情况通报后,部分县区和市区各功能区负责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农村饮水安全是一项惠及面最广的民生工程,也是全面小康社会的政治工程。为此,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以工程质量为核心,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强化漏损率控制,通过狠抓工程质量、狠抓工程推进、狠抓重点环节,全力推进农村老旧供水管网更新改造,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理顺农村供水运行管理机制,全面实现抄表到户,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提高农村供水服务水平。

据了解,农村供水管网更新改造工程是2019年市委、市政府1号文件确定的重点工程。今年,全市目标任务是完成1557千米农村老旧供水管网改造任务,管网漏损率控制在35%以下。截至目前,各县(区)全部开工建设,超过序时进度,全市累计更新改造农村供水管网1043千米,占比67%,已开工乡镇72个,占比92%。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新管出新水”的目标要求,显著改善农村供水条件,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供稿:宿迁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