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扎实推进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7:19:42 浏览次数:

日前,为进一步掌握全市取用水单位(企业)年度取用水管理情况,系统推进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扬州市组织对各县(市、区)、市直功能区和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开展了涉及取水许可、核查登记的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取用水超许可、水量监测设备异常、取用水户-取水许可证-监测站点不对应和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疑难问题等行监督检查和协调解决。检查内容包括:核实各取用水单位(企业)的年取水量,检查计量设施运转情况,核查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执行情况,核查缴费情况,了解退水情况和取水工程(设施)登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

经检查发现,多数取水单位取用水管理规范、资料齐全,也有少数单位因生产不景气、法人变动、管理不善等原因存在停产、取水许可证即将过期、计量设施损坏、缴费不及时、用水不节约等问题。为此,检查组现场讲解水资源节约和保护的各项要求,宣讲普及水权意识,并督促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加快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阶段工作的推进进度,不断加强和规范水资源管理。

下阶段,将重点依托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科学准确采集相关取水工程信息,为全面掌握我市取水工程(设施)和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现状,依法规范取用水行为,严格取水许可管理,统筹协调区域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提高我市水资源管理能力和水平奠定坚实基础。(供稿:扬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