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督查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19-08-20 15:32: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范质量检测行为,根据《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和《江苏省水利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对江苏泽健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南通海洋水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和太仓市大禹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进行了水利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督查。现将督查结果公示如下:

江苏泽健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主要存在问题:一是部分标准检验检测方法的控制不到位,主要表现为标准变更后未验证确认人员、设备和环境是否满足新标准要求,以及在实验室现场不能方便地获取检测作业指导文件;二是检测委托单未按年度连续编号;三是部分项目检测方法未采用水利行业标准。砂石检测缺少符合水利标准的砂石筛,未配备水利标准要求的轻型击实仪。砂检测报告未按《水工混凝土试验规程》(SL352—2006)试验标准要求提供筛分曲线。

南通海洋水利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主要存在问题:一是人员管理不到位,专业技术人员档案中缺少简历、教育情况、工作经历、培训及再教育情况;二是年度内部审核和管理评审工作不到位。2018年度内审发现的标准物质未进行期间核查问题,未整改到位。2018年管理评审的输入信息不充分,未能提供风险识别和控制的相关记录;三是部分检测项目记录和报告不规范,碎石检测报告筛分检测项目未按《水工混凝土试验规程》(SL352-2006)提供各孔径累计筛余结果。

太仓市大禹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主要存在问题:一是部分项目检测方法未采用水利行业标准。委托号SL19000174中水利工程的混凝土配合比试验,采用《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JGJ55—2011)试验,未采用水利行业标准《水工混凝土试验规程》(SL352—2006)进行试验;二是部分设备设施管理不到位。仪器设备使用记录未标明设备编号,且未及时登记。混凝土养护室温湿度未及时记录。万能试验机缺安全防护网。缺少标准物质台账及期间核查记录。三是计量溯源管理不到位,未能对仪器设备计量溯源结果进行有效确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