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全力奋战沂沭泗防汛抗洪

发布日期:2019-08-14 20:08:25 浏览次数:

近日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沂沭泗上游大部分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上游洪水过境,骆马湖超汛限水位、新沂河超历史水位,防汛进入关键期。

截至目前,嶂山闸已6次调整泄洪,11日12时已达5000立方米每秒,12日调整为3000立方米每秒。新沂河高水位大流量行洪,出现1974年以来第一高水位,抗洪形势严峻。

8月11日12时,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升级发布新沂河洪水橙色预警,提请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做好防范措施。面对严峻的汛情和紧迫的防汛形势,宿迁市水利局迅速部署安排各项防汛工作。

一是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响应。市防指于11日12时起,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根据汛情发展情况,要求沭阳县根据预案立即启动沭阳县防汛Ⅰ级应急响应。二是召开防洪形势分析研判会。11日晚8时30分,在市防汛防旱指挥中心组织召开骆马湖地区防洪形式分析研判。会上,市水利局防办室详细汇报了骆马湖地区水雨情,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省水文宿迁分局、淮委沂沭泗局、省骆运管理处、消防支队、武警支队等单位对骆马湖地区防洪形势进行了会商。会后市防指相关人员立即赴新沂河现场,在省水利厅防汛指导组朱海生副厅长、喻君杰处长等专家指导下,与宿迁水文分局、沭阳县防指一起会商汛情,并对新沂河全线全面巡查。 三是派出工作组赴一线现场指导。12日上午7时,市防指派出4个工作组赴新沂河大堤,每组3名以上来自省市水利系统的具有险情应对处理经验的专家及技术人员。工作组就抗御洪水、险情应对等工作现场指导,并督促做好各项防洪应对工作。四是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目前,全市骆马湖、新沂河、中运河等河湖沿线已备足块石、编织袋、木材、土工布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一旦发现险情,抢险救援物资迅速调配到位。五是积极争取抢险支援力量。市防指统筹我市抗洪抢险各方力量,并积极汇报省防指,争取省消防救援总队、省骆运抢险队等专业抢险力量的大力支持,随时准备投入救援。(供稿:宿迁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