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指部署今年防汛防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1 09:58:11 浏览次数:

 

4月25日,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召开全体会议,分析研判今年我省防汛防旱形势,研究部署各项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指挥樊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防指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据分析预测,今年长江中下游、淮河洪涝灾害风险高,太湖流域降水明显偏多,台风生成可能偏多偏强,防汛形势总体不容乐观。

樊金龙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和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国务院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防汛防旱各项措施,着力打大仗、打硬仗、打胜仗。要全面系统排查处置各类隐患,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强化灾害防治能力建设,同时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坚决防范重特大水旱灾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樊金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严肃防汛纪律,做好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防汛防旱工作组织指挥和协调水平。

省水利厅厅长、省防指副指挥陈杰汇报了全省防汛防旱工作情况,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防指秘书长张劲松参加会议。(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