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19-06-11 11:47:16 浏览次数:

6月10日,根据省网络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省水利厅开展水利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副厅长、厅信息化与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叶健,省委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既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劫持事件、门户网站页面篡改事件、办公系统服务器硬件故障事件、水利信息骨干网通讯中断事件、机房温度异常事件等5个科目演练了厅最高级别网络安全事件,也演练了骨干网电路中断、机房温度异常事件等日常运行维护中常见事件。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厅应对网络安全事件的应急监测、预警响应、事件研判、应急处置和恢复重建能力,推动了网络安全事件处置的流程化和规范化,锻炼了人才队伍和技术支撑队伍,提高了网络安全应急保障能力和实战能力。

演练结束后进行了总结,要求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网络安全底线,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厅监督处、信网办、水文局(水利网络数据中心)负责同志观摩演练。

(供稿:省水文局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