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焦作市苏蔺水厂今年3月底全面通水 50万市民将吃上丹江水
发布日期:2019-04-08 09:30:50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上午,焦作市召开“聚焦民生实事、加强民心相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公司相关负责人就该市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伴随着焦作南水北调配套水厂——苏蔺水厂今年3月底全面通水,将取代该市现有的太行水厂、中马水厂、新城水厂,向群英河、塔南路以东的中心城区和马村区供水,届时该市50万市民将吃上甘甜的丹江水。

  该市苏蔺水厂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一期建设规模18万立方米/日,投资概算5.5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厂、(管径DN600-DN1200)长约32公里的配套管网和太行、中马加压泵站改造,目前已基本完工。
  发布会也对外通报了关于“水源置换”期间的温馨提示:该市水务公司从3月25日起,逐步将“太行路(含太行路)以南、塔南路以东区域”实现水源置换(地下水置换为南水北调水)。在水源置换期间,地表水与地下水水源进行逐步切换、新旧管网并轨运行,因地表水与地下水水质有别,供水流向发生变化等原因,可能会出现浑水、水质发黄等现象,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该市水务公司也会对出现浑水区域及周边采取消防栓集中排放的措施,加速浑水排放,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密切关注水质,加大水质的检测频次,确保水质合格,全力保证居民饮用水安全。
  据悉,焦作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工程包括苏蔺水厂和府城水厂,设计总规模为日供水量61万立方米,一期建设规模为日供水量31万立方米,总投资8.85亿元,两座水厂建成后将满足焦作市城区的用水发展需求。
  该市府城水厂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一期建设规模13万立方米/日,投资概算3.2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净水厂一座、牧野加压站一座、新城加压泵站改造及(管径DN300-DN1200)长约25公里的配套管网,计划于2019年7月1日通水运行,待配套加压站和管网全面建成后,将取代现有新城水厂、中站水厂、峰林水厂向群英河以西、塔南路以西的中心城区和中站区供水,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会上,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吕学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事业科科长郭双莉、市水务公司副总经理张涛、市水务公司总工程师葛继光,向大家介绍了该市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推进情况并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焦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吕学梅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强沟通对接,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主动协调参建各方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意识,及时梳理、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加紧施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两座水厂的建设工作,确保工程如期完工,争取让全体焦作市民早日喝上丹江水。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