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水流产权确权国家级试点率先通过国家评估
发布日期:2019-04-25 18:19:22 浏览次数:

4月24日至25日,水利部、自然资源部组成联合评估组,对我省徐州水流产权确权国家级试点工作进行评估。

水流产权确权是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的重要内容,是水利部门加强河湖管理、落实“行业强监管”的基础支撑,列入了中央《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改革任务中。自2016年11月徐州被水利部、原国土资源部确定为全国水流产权确权6个试点地区之一以来,省水利厅、自然资源厅、财政厅切实加强指导,协调技术难题,统筹工作经费,徐州市水利局、自然资源局扎实有序推进,加强质量和进度监管,积极探索以水域岸线水生态空间确权为重点的水流产权确权登记的路径和方法,完成了92条河道5318公里长的水生态空间范围划定,埋设界桩5.6万根,进行了11条河16个河段的水生态空间确权登记,充分利用河长制工作平台,切实加强水域岸线管理,着力解决所有权边界模糊、使用权归属不清,水生态空间保护难、监管难问题。

评估组听取了省水利厅、徐州市政府的汇报,观看了全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信息管理系统演示,并进行了现场踏勘,认为徐州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工作圆满完成。通过试点,形成了完整的水域岸线、水生态空间确权的工作模式、技术路径,发现了政策难点和工作难题,为全国全面推开水流产权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供稿:厅运管处、河湖处、河长制处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