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首个“河小青”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19-04-24 16:34:27 浏览次数:

近日,长三角地区首个“河小青”志愿者联盟在苏州吴江正式成立,联盟将在保护母亲河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不断推动河长制工作见行动、见成效。一是打造一支队伍。组建一支由江浙沪三省“共青团+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组成的“河小青”队伍,参与太浦河流域范围河湖沿线巡河、护河。二是完善一套方案。制定菜单式项目清单,在常态化巡河、河长制工作互联互促的基础上,利用联盟组织、学校及各基层团组织力量,按照月份计划开展“河长带我来巡河”、“母亲河故事会”、“小手拉大手”亲子志愿活动及我眼中的“河小青”等专项活动。三是搭建一个平台。通过共建区联动,构建跨省、跨区域太浦河护水志愿联盟一体化模式,积极与其他“民间河长”对接,引导青年努力做护水工作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捍卫者。努力打造“河小青”志愿联盟品牌,助力生态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供稿:苏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