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四管”并举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发布日期:2019-04-24 16:35:13 浏览次数:

近期,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四管并举”,认真梳理制定5个方面7类问题整改方案,吹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号角”。

管住走过场、混日子,提高单位运行效率。认真梳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清理问题清单,狠抓问题整改。加大对基层单位的集中督查、综合检查管控,增强检查的计划性、针对性,遏制“走过场”式检查,不增加基层单位负担。同时,通过制定《中心督查推进工作办法》《中心工作规则》《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等管理办法,编制维修项目节点管理流程图,实行节点管理,对日常工作中存在拖拉、推诿等“混日子”现象进行提醒,多次提醒仍不改的,及时进行约谈、问责。

管住调门高、落实差,提升干部工作质量。针对人浮于事的现象和表态多、行动少、不作为的问题,3月,在中心范围内开展了作风建设情况大摸底和作风建设常态化教育活动,深化机关科室及科级以上干部个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改,重点促进改作风、转会风、树新风。加强办公环境整治,按照“五个标准、十个要求”规范管理,提升中心整体形象,提振职工精气神。按照联系点制度,党委领导每月列席基层单位专题会议、参与工作讨论,沉下心来、扑下身去,深入基层至少一次,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和群众呼声,为基层单位想办法、出实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管住畏难、退后思想,激发党员模范带头。中心持续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我担当我负责”主动请缨等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结合中心“三融合”特色工作法,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创新党员学习形式,举办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班、开展党员大家讲等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党务人员业务能力。在中心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1帮1”党员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服务意识,改进党员工作作风。

管住重理论、轻实践,强化职工知行合一。坚持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与中心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学习管理,知晓国家大事方针。举办“科长讲堂”“兵学课堂”,开展“周检月试”,加强思想、业务等各方面的交流研讨,提升职工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深化“以师带徒”培养机制,加强年轻同志业务能力培训,为年轻同志提供多岗位锻炼机会,不断提高抢险队员的技术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形成阶梯式人才培养模式,为中心“提质提效”提供人才支撑和发展动力。(供稿:省防汛防旱抢险中心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