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点优化布局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3 16:39:12 浏览次数:

4月18-19日,根据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的统一部署,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水保处负责同志带队到南京、无锡、常州水文分局开展淮河流域水土保持监测点优化布局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南京分局前垾村水文站和桥头水土保持综合观测场,无锡分局茗岭水土保持坡面径流场,常州分局沙河水库水文站、中田舍水土保持综合观测场,详细询问了水土保持监测点的数量、类型、设施设备情况、作用发挥、运行管理及有关经验和存在问题。

调研组指出,水土保持工作是新时期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方法之一。调研组对南京、无锡、常州分局开展的水土保持监测工作给予肯定,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不足提出建议。

厅农水处,省水文局相关同志陪同。

(供稿:省水文局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