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在我省扬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2 14:41:19 浏览次数:

4月16日,中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年鉴编纂工作会议在我省扬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南水北调年鉴编纂经验,对做好今年的年鉴编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副司长袁其田,南水北调工程政策及技术研究中心、年鉴编委会办公室主任井书光,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社长营幼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南水北调年鉴编纂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严格按照南水北调年鉴工作部署,详实记载南水北调事业融入水利改革发展大局前后的工作进展,突出“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文化自信,不断提高编纂出版质量水平,做到以编为用更好地为水利改革发展服务。

  会议指出,《中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年鉴2019》是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卷,社会和水利部的期望很高,编纂机制和内容较往年有新变化。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落实好年鉴编纂出版工作。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编纂出版年鉴的现实意义和存史价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组织上要各尽其责,领导要逐级把关,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提升编纂质量,提高年鉴时效性;在质量上要力求精品,不断增强年鉴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力争做到内容实用、查阅方便,增强服务功能。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年鉴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年鉴典藏资料指导实践的作用;要充分利用年鉴载体展示南水北调综合效益,全方位展示南水北调工程在社会、经济和生态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要切实把握年鉴编纂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以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打造质量精品。

  会议邀请了中国出版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研究会有关专家就年鉴撰稿要求、写作规范、常见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培训。

  水利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工程沿线省(直辖市)水利厅(局),以及项目法人等单位的年鉴编纂工作负责人、特约编辑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南水北调工程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