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董力一行来我省调研节水优先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2 14:59:34 浏览次数:

4月15日至18日,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原组长、中国水利经济研究会理事长董力带队来我省调研节水优先相关工作。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厅党组成员、省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郑在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徐杰先后参与调研。

在4月15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董力指出,近年来,江苏水利系统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关于节水优先方针的各项部署要求,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节约用水的组织领导、法规政策体系、规划计划制定、推动落实机制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他强调,节约用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部门的重点工作之一,江苏省要从三个方面抓好节水工作:一是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要把节水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之中,统筹考虑,“优先”布局。二是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要注重提炼总结,把行之有效的办法总结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通过不断完善,形成有利于节约用水工作的良性机制。三是要坚持“两手发力”。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力量,不断优化配置各项资源,调动节水主体积极性,形成强大的合力。董力希望江苏省在节水工作方面进行有益探索,先行先试、善做善成,为全国节水工作提供更多的宝贵经验。

郑在洲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标准、坚持试点先行、创新体制机制、重视宣传教育和坚持问题导向等方面汇报了我省节水优先工作。

16-18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南京江宁谷里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基地、南京化工园区节水型园区建设,扬州仪征化纤有限公司、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节水技术改造和古运河三湾生态湿地水生态修复等节水工作现场,并与南京、扬州市相关部门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

省发改委、工信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厅水资源管理处、农水处、省节水办、水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省节水办、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