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南水北调防汛检查组赴洪泽站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9 08:10:32 浏览次数:

4月18日,水利部南水北调司马黔副司长带领南水北调防汛检查专家组一行对淮安公司洪泽站工程防汛准备工作开展汛前检查。省南水北调办、东线总公司、江苏水源公司以及淮安分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挡洪闸、泵站、防汛物资仓库等工程现场,查阅了汛前检查记录、防汛预案等台账资料,了解了工程防汛组织网络、防汛预案修订及培训演练等情况,对现场人员进行了备用电源启动操作演练。

检查组一致认为,淮安公司洪泽站高度重视防汛安全,工程管理较为规范、站区环境整洁美观,防汛组织及抢险队伍健全,防汛职责明确,预案内容较为齐全、具备实用性,培训演练有针对性。检查组对洪泽站当前存在的主变渗油、出水侧护坡及下游裹头局部塌陷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对防汛预案完善性提出了宝贵意见。

马黔指出,洪泽站挡洪闸为洪泽湖大堤穿堤建筑物,工程防汛责任重大,分公司和管理所要进一步提高防汛安全意识,加强与地方防汛指挥部及上级防汛部门联络,加强人员和物资应急准备,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