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骆马湖治理和管理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日期:2019-04-19 15:09:28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宿迁市召开骆马湖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和不断深化骆马湖湖长制工作。宿迁市委副书记、骆马湖市级湖长宋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骆马湖湖长制实施一年多来,全市全面建立市、区、镇、村四级湖长体系,党政主导、属地主体、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市湖滨新区和各涉湖管理单位扎实开展退渔还湖、根治非法采砂、“三乱”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骆马湖治理和管理保护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去年,骆马湖共拆除围网3.1万亩,压缩网箱24.1万平方米,被拆除围网的171户专业渔民中已完成安置167户。同时,大力实施“三乱”专项整治,沿湖区域畜禽养殖全面禁止,湖区采砂全面禁绝,水源保护措施有效落实,沿湖生态环境明显提升,湖清岸绿水质优的目标基本实现。

在听取市湖滨新区、各涉湖管理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宋乐伟对前期骆马湖湖长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工作方案和任务分工,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切实加大推进力度,不断深化骆马湖湖长制工作。要进一步厘清重点,在攻坚克难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持续开展“三乱”专项整治、退渔还湖、岸线综合整治、饮用水源地保护、湖区禁采等工作,坚决维护骆马湖生态环境安全。要进一步统筹协作,在整体联动上下功夫。理顺职责管理关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强化协作形成合力,全力推动骆马湖湖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宋乐伟带领与会人员查看了骆马湖退渔还湖等工作现场。(供稿:宿迁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