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启动“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15:08:28 浏览次数:

日前,由淮安市河长办、市妇联、市水利局联合开展的“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在白马湖李庄渔耕驿站启动。市县区妇联组织及各类杰出女性代表获颁聘书,投身到河湖保护工作中来。

“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采取市妇联与水利局联合实施、媒体宣传与社会监督、政府领导与社会参与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开展认河巡河调研,摸清河湖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重点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推进“河(湖)长交办、媒体曝光、群众反映”三类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建设美丽淮安贡献巾帼力量。

淮安市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以来,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淮安河小青”已成为护河特色品牌;500余名“企业河长”“党员河长”“老干部河长”等民间河长受聘上任,成为助力河(湖)长制工作的重要力量。“巾帼河(湖)长”护河行动的启动实施,为全市落实好河(湖)长制、守护生态河湖增添了新生力量。(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