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江都管理处启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2 11:29:31 浏览次数:

为推动安全风险预控,提升单位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近期,省江都管理处根据水利部《关于开展水利安全风险分级管控的指导意见》的要求,积极探索工程运行管理单位风险分级管控做法,结合汛前检查准备工作,对处属工程管理单位排查梳理安全风险点。

针对单位特点,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制度,修订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程序,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和风险评价。从机械设备、设施场所、作业环境等类型进行危险源辨识,查找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健康损害、环境破坏,在一定的触发因素作用下可转化为事故的部位、区域、场所、设备,列出危险源清单并进行分级。对辨识出的危险源评定风险等级,制定落实安全防范与应急措施,告知从业人员。目前,管理处已在21个工程的醒目位置和重点区域设置危险源告知牌13块,安全风险公告牌200余块。

下一步,管理处将按安全风险等级实行分级管理,做好动态管控,确保安全风险始终处于受控范围,有效防范水利安全生产事故。(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