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灌溉总渠管理处多措并举汛查发电两不误

发布日期:2019-03-07 19:08:34 浏览次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当前,正值水利工程汛前检查工作最为繁重的时期,省灌溉总渠管理处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在突出抓好汛前检查重点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好有利水情条件,抢抓水力发电生产,做到汛前检查和水电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省灌溉总渠管理处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充分调动处属各单位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将汛前检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处属各单位行政负责人作为汛前工作第一责任人,组织成立汛前检查工作小组,切实落实汛前检查责任制;汛前工作中,严格对照《处汛前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全面检查、细致养护,决不允许设备超期服役;处属各单位强化技术供排水系统、防汛通讯设施等工程附属设施的检查和维护;认真编制、修订并归档各类工程管理资料,管理处汛前统一组织了泵站管理单位2019年度电气试验报告资料互审和处属各单位2018年度项目管理卡资料互审,通过互审,各单位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提高了资料质量。

二是抢抓发电机遇、强化安全生产,兼顾做好水力发电工作。为了充分发挥水电站工程效益,保证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在当前汛前检查的重要时刻,管理处水电生产单位克服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在安排技术人员做好汛前检查工作的同时,合理统筹,组织安排好小水电站运行管理工作。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方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工作票、操作票的规定,规范作业行为;安全用具定期检查试验,不合格及时报废;合理利用机组捞草间隙,完成发电机组维修保养工作,尽可能做到少停机,不停机,发满电,多争效。2019年度,截止2月底,灌溉总渠管理处4座小水电站已累计发电116万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