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积极主动做好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25 16:16:07 浏览次数:

3月21日14时48分许,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省水利厅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21日晚,陈杰厅长紧急赶赴现场,组织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和污染水体处置工作。

一是加强水源地水质监测。第一时间调度省市县水利部门4台移动实验室赶至现场,对周边水体及水源地开展采样监测,并加密监测频次,跟踪掌握爆炸事故对水源地及周边水环境的影响。目前监测表明,水源地水质未受影响,供水正常。

二是拦截消防尾水。连夜调集12台挖掘机和36台推土机,完成对园区周边3条河道、6个口门的封堵,截断消防尾水排入灌河的通道,实现了指挥部确定的消防尾水不入灌河的目标。

三是科学实施调度。及时引调黄河故道水源,提高外围水位,形成外高内低的梯级控制体系,防止污水倒灌。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按照事故现场指挥部要求,继续加强河道水质监测,以及污染水体、污染底泥处置,严防次生灾害。(供稿:厅办公室  信息中心  责编:栾庆明)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