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朱海生副厅长调研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3月15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赴淮安调研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实地查看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先导段河道,并座谈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

朱海生在调研中指出,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省、市、县要围绕入海水道二期先导段今年开工的总目标,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以利工程可研一经批复,及时启动工程建设。朱海生强调,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具有防洪、排涝、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工程沿线党委政府要加强协调,既要把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好,又要最大程度地把当地老百姓的利益维护好,努力为江淮生态经济区、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作出贡献。

调研过程中,朱海生副厅长实地查看与淮河入海水道一堤之隔的苏北灌溉总渠河道,仔细了解灌溉总渠的水质,他要求,要抓好水安全,保护水资源;要抓好智慧水利建设和水质监测;要精准调度、科学调配水资源。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淮安市水利局、淮安区政府、省灌溉总渠管理处及省水利设计研究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调研。(供稿:局办公室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