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党组召开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2-03 09:08:32 浏览次数: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131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主持召开2018年度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推进江苏水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联系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联系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际,联系带头整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厅领导参加会议并作对照检查,省纪委监委、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莅临指导。

厅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班子成员带头认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杰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厅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认真的自我批评和严肃的相互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会议问题查摆具体,原因剖析深入,相互帮助坦率真诚,整改措施求真务实,营造了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杰在会议小结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检查提出的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对标找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二要严肃党内生活。要一以贯之,进一步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各方意见,提升科学决策水平。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领导干部联系点和谈心谈话等制度,进一步提升政治生活的质量,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三要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进行再梳理,尽快形成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向省委交上一份合格答卷。要强化一岗双责,带头抓整改,带头改进作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厅有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供稿:厅机关党委  责编:厅办公室栾庆明)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