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实施六大工程推进太湖水岸同治
发布日期:2019-02-18 15:46:46 浏览次数:

1月底,苏州出台《太湖及入湖河道高质量推进水岸同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六大工程”,持续改善太湖及沿线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太湖及太湖河道水质。一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全面开展太湖沿线和入湖河道两岸城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现自然村污水治理全覆盖。二是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工程。开展太湖沿岸三公里内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加快推进规模化养殖场关停整治,目前已启动改造1.11万亩,完成改造2900亩、清退6500亩。三是企业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程。为太湖沿线和入湖河道两岸企业开展生活污水全面接管,对2020年前关停的企业,做好生活污水临时性收集工作。四是污水处理厂提标整治工程。对太湖沿线的污水处理厂全部按照市级特别排放限值标准进行提标改造,到今年底,直排入湖及入湖河道的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作全部完成。五是码头船舶污染治理工程。要求太湖沿线和入湖河道两岸码头修建沿河围挡、沉淀池、中水回用系统等,配备船舶生活垃圾、含油污水接收设施,到今年6月底前,完成太湖沿线和入湖河道两岸7家码头整治提升工作。六是绿化与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太湖沿线和入湖河道两岸开展绿化与环境综合整治,消除河湖违法占用、违法建设、违法排放倾倒等“三违”问题。(供稿:苏州市水务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