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骆运管理处筑牢“四道防线”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9-02-13 14:57:43 浏览次数:

省骆运管理处通过筑牢“四道防线”,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创新形式,强化对“人”的监督。该处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3C)工作法于2016年荣获省厅系统党建创新项目一等奖后,着力加强推广应用,2017年在全处股级干部层面进行了推广,2018年,该处召开了“3C”工作法科级干部研讨会,根据“个人自查、交叉互查、部门评查、评估审查”等要求,结合省厅《廉政风险防控手册》,科级干部逐一汇报自身岗位职责、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等,进一步推进(3C)工作法的广度、深度,增强风险防控效果,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二是完善制度,强化对“程序”的监督。该处通过修订《党委议事决策规则》,明确监察室主任列席处党委会议,加强重大事项监督。处纪委在全处聘任了12名党风廉政建设联络员和17名特邀监察员,用制度明确了“两员”的职责、权利、义务、工作方法以及组织管理方法。在修订的《采购管理办法》中明确要求“两员”参与工程项目、物资采购以及有偿出租等行为。2019年1月,该处在又聘请了第二批“两员”。三是实行过程参与,强化对“事”的监督。该处纪检部门对管理处岁修工程及养护经费的使用情况、管理处年终考评、职工招聘、学生政审、工程招投标、工程验收及大宗物资采购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2018年以来该处纪检部门共参与监督招投标、询价比价等110余次通过对重点环节的嵌入式监督,使各项工作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力促公开化、程序化和规范化。四是紧盯重要假期,强化对“节点”的监督。在2019年春节前期,该处纪检监察室、财审科、办公室等部门组织对处属单位开展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使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保持党风廉政威慑力。

下一步,省骆运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各种形式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巩固单位风清气正氛围。(供稿:省骆运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