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2-13 11:17:59 浏览次数:

2月11日下午,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强调,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杰对2018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省水利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认真开展政治巡察,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陈杰要求,全省水利系统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落实到生态河湖建设、“两违三乱”整治等每一项具体水利工作中;确保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大运河文化带、江淮生态经济带建设等治水兴水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就深入到哪里;要充分发挥责任书、承诺书的作用,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三要纠正“四风”问题,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沉下心来调查研究,真正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效方法;要扑下身来推动工作,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确保取得实效。四要做好“后半篇文章”,坚决完成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整改落实责任体系,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具体问题立行立改,明确专人负责,采取得力措施,全程跟踪督办;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阶段整治与长期整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和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五要坚持惩防并举,坚决遏制水利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势头。要强化教育管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源头治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组织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等;要强化巡察监督,坚持更高标准,创新巡察方式,强化结果运用,不断提高巡察监督的质量效能;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权力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陈杰代表厅党组与厅直单位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部分厅属单位和行业党委管理企业向陈杰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劲松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杰对做好2019年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强化纪律约束,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持续整治“四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强化执纪问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圣明传达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全体厅领导出席会议。

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直各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驻宁厅直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行业党委管理企业党委(支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水利(务)局中层以上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市、区)水利(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水文分局、行业党委管理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及党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供稿:厅机关党委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