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秦淮河管理处贯彻落实江苏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积极谋划2019年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01 14:48:39 浏览次数:

1月30日,省秦淮河管理处召开2018年度总结暨2019年度创新发展大会,回顾2018,展望2019,贯彻全省市县水利局长会议精神,主动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积极谋划管理处今后一个时期发展任务和2019年重点工作。

在肯定2018年度全处工作成绩的同时,会议指出,全省市县水利局长会议提出的我省水利改革发展“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总基调为管理处探索秦淮特色生态治水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管理处的定位是:担当生态河湖建设和流域化管理的先锋队,加快建成江苏水利窗口示范单位,保障秦淮河流域和南京城区的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支撑流域全面高质量发展,造福流域人民。

会议强调,2019年,全处上下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省市县水利局长会议的精神实质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要加强学习。通过学理论、学业务,让全处干部职工把会议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党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服务生态河湖建设、系统推进水治理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举全处之力保障秦淮河流域、南京城市防洪、供水和水生态安全。二要干好主业。攻坚突破“补短板”,构建科学安全高效的工程管理体系,搭建全流域覆盖、全要素(包括生态要素)监测、全流程监管的秦淮河流域信息管理平台,按照“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标准全力推进秦淮新河枢纽改扩建工程。聚焦聚力“强监管”,在完善“数字一河两湖”三维模型的基础上实现水、雨、工情和水质水量等数据实时监测,升级“五位一体”巡查手段和技术,实现河湖动态信息全时掌握,优化省市区三级以及与水务、环保等部门的联动会商机制,开展警民联合执法推动一河两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整治。创新举措“提质效”,着眼秦淮河流域,统筹防汛、供水、生态、旅游等多目标需求,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建设智能感知系统、综合调度决策支持系统,提升闸站工程运行效率和效能,推进流域化科学管理。三要树好形象。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党支部工作质量提升年”为抓手,强化阵地建设,争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单位形象。(供稿:省秦淮河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