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在巡河及调研水利工作时强调:全面贯彻“十六字”治水方针 切实提升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发布日期:2019-11-15 14:45:58 浏览次数:

13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省级副总河长、长江江苏段河长任振鹤,在扬州、镇江等地巡河并调研水利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六字”治水方针,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切实提升水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13日下午,任振鹤先后来到扬州市瓜洲泵站、江都水利枢纽第四抽水站,看演示、进泵房、到河边,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不时询问,调水流量多少、防洪效益怎样、运行安全如何保障,他问得十分仔细。他还向随行的水利部门同志深入了解当前抗旱形势、冬春水利工程建设和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运行等情况。任振鹤说,江苏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河湖众多、水网密布,江苏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水利建设史。江苏农业能够常年旱涝保收,关键是水利设施发挥了巨大的防洪、排涝、灌溉综合效益,要加强工程管理和维修养护。在江都水利枢纽第四抽水站管理所党建室,任振鹤还了解了基层党建情况,他强调,党的建设要落实到支部,支部工作要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到党建引领、业务支撑,互促互进、共同提升。

14日上午,任振鹤来到镇江丹徒世业洲长江码头,察看沿江环境治理现场并听取长江江苏段大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他指出,我省长江岸线开发强度大、环境风险大、防洪压力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认识要再强化,措施要再强化,责任要再强化,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治理保护。要夯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全面推动河湖长制落实,突出抓好沿江环境问题整改,推动沿江产业转型升级,科学修复长江生态系统,为给后人留下清洁美丽的万里长江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吴琼  摄影:缪宜江)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