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会商部署当前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2 16:28:18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省水利厅召开专题会议,会商部署当前抗旱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杰主持会议并听取了全省当前旱情及抗旱情况的汇报。

继5-7月全省发生春夏连旱后,8月下旬以来,全省再次持续干旱少雨,大部分地区出现较为严重的气象干旱。省水利厅加强会商研判,研究部署抗旱措施,统筹配置水源,科学调度工程,做好江水北调、江水东引、引江济太等跨流域调水调度,组织沿江闸站引水调水维持河网水位,加强湖库蓄水保水,有效保障了全省城乡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和交通航运用水等需求。截至11月9日,今年以来江都站、宝应站累计抗旱抽水分别为58.6亿立方米、8.00亿立方米,洪泽站补给洪泽湖水量8.29亿立方米;江都东闸、高港枢纽累计引江水量109.9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陈杰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旱情应对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持续抓好下一步抗旱工作。一是抗旱应对不松懈,要加大调水北上力度,尽可能增加苏北地区抗旱水源,同时加强计划用水管理,研究江水北调沿线地区各市供水调度计划。二是安全运行不懈怠,要注意泵站机组的维修养护,安排好机组运行和轮流养护计划,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安全运行。三是调水出省不能丢,要加强会商,既保证完成调水出省任务,又不能对我省用水产生影响。

全体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