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市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4 11:28:45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淮安市市长蔡丽新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巡查淮河入海水道水质及河岸管理情况,推动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

  蔡丽新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一路追根溯源进行查找,先后来到汇入淮河入海水道的新涧河上游、新涧河涵洞两侧,并到淮河入海水道夹滩和南偏泓岸边,近距离了解水质及周边环境状况,查找分析影响水质的原因。

  随后,蔡丽新来到顺河镇,查看了汇入淮河入海水道的北渔滨河水质情况,听取了镇负责人关于加强河道保护管理、河长制落实情况的汇报。

  在现场交办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后,蔡丽新强调,水环境治理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高质量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强化属地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务实解决问题;要全力解决水污染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着力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全面提高城乡水环境治理水平;要坚持系统治理,加强上下游、左右岸以及相关水体治理的协调联动,推动落实企业防污治污责任,增强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共同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在顺河镇,蔡丽新还向该镇负责人了解了民生项目建设和工业集中区安全生产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蔡丽新要求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特别要加强对小企业、小作坊、租赁厂房和仓库用于生产企业的检查监管,确保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供稿:淮安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