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抽水站开足马力继续向北补水
发布日期:2019-10-11 09:08:40 浏览次数:

自今年5月6日开机翻水以来,江都抽水站开足马力向北补水已达153天,作为江都站的配套工程,江都东闸今年已累计安全运行281天,引水共计50.6亿立方米,创同期历史新高。

省江都管理处高度重视工程安全运行工作,强化运行管理,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工程效益充分发挥。一是精准执行调度指令。不折不扣执行省防指调度指令,运行期间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工情变化,及时掌握工程实时情况,突出抓好工程优化调度,同时加强天气研判,确保实现精准调度。

二是严格运行值班管理。管理处实施三级值班制度,在处集中控制中心设立值班室,处领导24小时带班。各工程单位责任人及值班人员严守工作岗位,24小时人员在岗,并及时向处防办上报工情、水情,做好值班记录,严格交接班制度。期间,处工管、纪检监察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多次值班纪律督查。

三是精准开展水文测报。为了保证精准调度和各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处水文站精心组织,全员投入,不分昼夜,不论假日,在高水河、新通扬运河、三阳河、廖家沟等控制口门抢测数据。自5月上旬以来,处水文站累计实测流量500多次,人工发送报文1300多条,发送手机水情短信160多条,为防汛抗旱、科学调控提供精准的水文信息。

四是加强智慧水利建设。充分利用智慧水利建设成果,提高运行引调水效率。根据下游长江潮汐水位变化,应用大型泵站群优化调度运行决策系统实时调节泵站机组叶片角度,使泵站机组处于最高效率区运行。泵站智能APP巡检系统以及机器人巡检投入运行巡查,提高了工程巡查效率和巡检可靠性。管理处自主研发的“江都东闸感潮引水智能化控制系统”实现潮水自动跟踪、闸门自动开启,初步实现全力引水和平均流量引水闸门自动调节功能。

国庆长假期间,江都抽水站33台机组以日均44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满负荷向北送水,管理处干部职工坚守工程运行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用辛劳付出诠释责任与担当。截至10月9日上午8时,江都抽水站已向洪泽湖补水48.11亿立方米。(供稿:省江都管理处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