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调研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点击数:  

2019年1月2日至3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赴江苏调研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副省长费高云、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参加座谈交流,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朱海生陪同调研。

陆桂华一行实地查看了正在兴建的新孟河界牌枢纽工程,镇江丹阳市九曲河枢纽及河道工程,新沟河江边枢纽工程,苏州常熟市中车水环境工程、昆承湖、阳澄湖等工程,听取了工程负责人关于工程建设、管理和效益的情况汇报,并对工程建设和水环境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陆桂华副部长对新孟河界牌枢纽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工程建成后能实现“四大功能”和效益充满信心,要求工程建设中要注重科技创新、信息化管理,加强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确保建设质量和“四个安全”,造福苏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在丹阳市九曲河,他要求当地政府和水利部门要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和工程运行调度管理,保证水安全;在新沟河江边枢纽,他要求要加强新建成工程的管理和综合调度,调度运行要充分考虑区域、流域的水系影响,发挥工程在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中的最大效益;在苏州常熟市中车水环境工程现场,他详细询问了设备的安装、制作过程和运行管理以及工程对改善水质的效果,要求工程设备经济适用,便于推广,造福社会;在昆承湖、阳澄湖治理工程现场,他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在改善水环境,保证水生态工作中所做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向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看齐,在改善水环境上下更大的功夫。(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薛飞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