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虞河拓浚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调查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2019-01-29 11:57:08 浏览次数:

一、项目由来

望虞河拓浚工程是国务院批复的流域治理骨干工程之一,2015年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工程中加快推进。工程对流域防洪、供水、改善太湖水环境、区域排涝和航运具有积极的作用。

二、项目建设情况

项目名称:望虞河拓浚工程;

项目地点:工程沿线涉及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和相城区、无锡市锡山区和新吴区;

工程内容及规模:自太湖沙墩口至长江口河道总长约65km,新建、拆建或加固两岸堤防及护岸,新建、改造两岸堤顶防汛道路,改扩建干河控制建筑物望亭立交水利枢纽工程和常熟水利枢纽工程,新建、拆建或改建两岸46座支河口门建筑物(其中,主要支河枢纽两座:新建张家港船闸枢纽工程、改扩建蠡河水利枢纽工程);新建、拆建或改建36座主河桥梁、新建55座支河桥梁,以及水系调整工程等。

三、建设单位情况

建设单位:江苏省水利厅

联系人:侯立新

邮件:1932771325@qq.com

联系人电话:025-86338051

地址:南京市上海路5号

四、环评单位情况

评价单位: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环评证甲字第1901号)

联系人:巫工

邮件: W1981 @126.com 

电话:025-86773118

地址:南京市玄武区花园11号2号楼

五、环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搜集资料、现场踏勘、调查分析、环境现状调查与监测、工程分析、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综合分析(环境措施、经济损益分析、环境管理和监测计划等)得出结论、编写报告书、专家评审、送环保部门审批。

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内容:在现场踏勘、工程分析的基础上,分析本工程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施工期和营运期所造成的各类环境影响,针对不利影响提出环境保护补充措施。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的内容和格式,由生态环境部制定,请公众自行下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pdf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者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建设单位将在项目公众参与专项说明中真实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公众的宝贵意见、建议向项目的建设单位和有关部门反映。(不接受与环境保护无关的问题)

[注]: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

八、公示时间

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