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18-2019年度第一阶段调水任务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1-25 09:20:29 浏览次数:

1月24日14:00,我省南水北调工程宝应站至邳州站的6个梯级抽水泵站停机,至此,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18-2019年度第一阶段调水任务圆满结束。本阶段调水从2018年12月25日开始,至2019年1月24日结束,前后历时31天,累计调入骆马湖水量2.64亿立方米,向山东省供水1.45亿立方米。受山东境内河湖水情和工情的影响,经沟通和协调,苏鲁省界的台儿庄站将抽水运行至1月27日。

本阶段调水期间,省和地方各级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关于南水北调年度调水的重要指示精神,狠抓工作落实。省水利厅、省南水北调办做好组织协调、统筹安排,优化工程调度,统筹配置水源;省生态环境厅强化调水沿线水污染防控,加密断面水质监测频次;省交通运输厅强化调水沿线航运安全保障和危化品运输船舶管制;省农业农村厅认真做好渔业养殖污染防控;省电力公司落实各梯级泵站的供电保障;江苏水源公司严格执行调度指令,及时推送工情、水情信息;沿线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强化用水管控、控源截污、尾水导流工程运行以及征迁移民矛盾化解,共同保障了省外调水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省政府批准的计划,我省南水北调工程2018-2019年度第二阶段调水工作将于2月20日左右开始实施,5月中旬结束。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