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点建设
>建设管理>建设要闻
水利部建设司袁文传副司长一行来苏调研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09-10  点击数:  

9月6至7日,水利部建设司副司长袁文传一行结合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实践,来江苏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四制、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市场行为监督等情况。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局长黄卫良、省水利厅副厅长朱海生及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袁文传一行实地查看了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界牌枢纽、金坛先导段工程、望虞河西岸控制工程黄塘河闸站工程现场,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袁文传充分肯定了我省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他强调,重大水利工程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治水方针,深入水利基层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好工程推进存在的矛盾问题,探索并推广工程建设管理的有效措施。二要完善和创新新时代水利工程建设制度,在体制机制上要有创新发展,建立联合惩戒机制、会商机制、流域机构与省行政主管部门之间的合作机制等。三要探索水利工程建设市场分级管理和重点建管路径,加强对相关单位、人员的资质、资格管理,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做到精准监管。(供稿:省太湖治理工程建管局  责编:王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