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松调研泗洪县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31 15:34:24 浏览次数:

前段时间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带来的强降雨影响,淮河发生洪水过程,泗洪县境内新濉河、老濉河、新汴河等河道持续行洪并多日超过历史最高水位,造成泗洪县出现不同程度险情、灾情;而8月24日起新濉河、老濉河、新汴河等河道监测发现有大量污水流入,河水发黑并散发刺鼻气味,导致泗洪县沿河、沿湖水产养殖遭受重大损失。

为进一步了解泗洪县当前防汛救灾等工作情况,8月30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常务副主任张春松带队赴泗洪县开展防汛工作调研。

张春松一行听取了宿迁市、泗洪县两地有关汛情、灾情、抗灾等情况汇报,并实地察看了大寨河片和新濉河应急抢排点,新汴河拥军大桥段、溧河洼阻水段,以及临淮镇水产养殖等现场。张春松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家防总专门召开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进行了传达,并对当前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县防指要认真贯彻落实。一是不能有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当前仍是主汛期,淮河流域去年还发生过罕见秋汛,未来一段时间防汛防台风形势依然严峻。二是重点抓好小水库、塘坝的安全度汛工作。三是针对本次洪水发现的问题,抓紧推进行洪河道清障工作。四是部署开展灾后水毁工程修复,并根据本次洪水暴露的防洪薄弱环节,及早谋划,推动水利工程建设。针对洪泽湖水污染问题,张春松提出,一要进一步加强水质监测,加密水质监测断面,尽可能多掌握水质监测数据;二要加强与环保部门联动和流域机构对接,及时了解污水调查处置情况;三要根据水质监测数据,分析产生污水原因、变化趋势;四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保证水源地安全。

厅水资源处、省水文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省水文局宿迁分局和宿迁市、泗洪县水务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