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2 10:21:12 浏览次数:

8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我省推进河长湖长制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是党中央创新河湖治理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强化责任意识,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湖长既要挂帅又要担当、出征,把责任扛起来,积极履职尽责,列出问题清单,经常深入河湖一线察看情况,既要提出问题更要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加强组织协调,扎扎实实推动工作。要强化系统意识,遵循科学规律,统筹推进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坚持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上下游全流域一体治理,综合考虑防汛与治污、产业布局与河湖保护,综合考虑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农业面源污染、土壤污染与水体污染等各类污染源治理,增强治理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创新意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在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技术措施等方面进行创新,切实提高河湖治理的水平。

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陈杰汇报了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情况。

(供稿:厅河长办 省水利信息中心 责编:厅办公室 许芬)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