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五项措施筑牢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基础
发布日期:2018-08-17 15:22:48 浏览次数:

徐州市切实加强京杭大运河徐州段水资源保护、河道“三乱”整治、运河水系贯通、水流产权确权和管护体系建设,以河道治理成效助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一是加强水资源保护,打造安全屏障。实施大运河水环境整治,累计投入2400万元对大运河沿线堤防、道路、滩地等重点区域进行综合治理,有效提升河道岸线环境面貌。

二是开展“三乱”整治,净化河道空间。划定大运河不牢河段河道管理范围,埋设界桩750根,明确河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启动大运河乱占、乱建、乱排等河道“三乱”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梳理统计违法违规情况657起,目前已整改到位526起,完成率81%。

三是试点水流产权确权,明晰管理权责。抢抓全国水流产权确权地级试点市机遇,将大运河不牢河段列入试点河道,实施“划”、“确”、“登”“管”试点任务,着力解决产权不清、权责不明、监管薄弱问题。

四是实施水系贯通,打造清水走廊。投资1.05亿元启动实施刘山北站拆除重建工程,累计投资30.2亿元完成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完善南水北调截污导流工程,保证南水北调东线京杭运河输水线路水质稳定达标。

五是创新体制机制,完善管护体系。强化长效管护体系,以“河长化协调、标准化管护、市场化保洁、长效化监管、综合化执法、考核化评比”六化管理为抓手,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管护经费、创新管护模式,进一步完善大运河河道健康保障体系。(供稿:徐州市水利局 责编:省水利信息中心 程瀛)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